你只知道苗族姑娘很漂亮,苗族火锅你吃货吗?

阅读  ·  发布日期 2018-09-04 19:02  · 
大家都知道苗族姑娘很漂亮,而且很热情好客.她们的的衣装十分漂亮,而且苗族也还很为几个种族,不同的种类衣装也有所不同。还有相传苗族乃蚩尤之后的哦!

苗族山好,水好,风景好!人美!吃的也很美~不知道苗族的火锅大家吃过没有呢!

一提到火锅是不是就想到油腻腻、上火、长痘之类的关键词?每次吃的时候很爽,但是没次吃完之后身上都是浓浓的火锅味!

在贵州众多酸汤中,以苗家酸汤最为著名,其与众不同的地方是酸香丰富,是苗族传统的风味名菜。

贵州是一一个多民族地区,擅长制酸,亦喜食酸食,酸汤是贵州特色的调味方法,由糯米发酵而成,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

当地有句说法“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足可见酸汤对他们生活的重要性。

苗家的酸汤里含有丰富的钙和铁等碱性物质,正好酸碱平衡,对于吃惯了大鱼大肉等酸性食物的都市人来说它可以降低血液的Ph值,对身体十分有益。

用酸汤烹制鱼肴,是贵州人最爱。  苗族有句民谣:“最白最白的,要数冬天雪。最甜最甜的,要数白糖甘蔗。最香最美的,要数酸汤鱼。”

黔东南各地都有酸汤鱼,较好的有黄平酸汤鱼,原汁原味不施油脂,符合当今饮食潮流。凯里较汤最为有名,麻江县的酸汤鱼获得过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精品菜肴暨美食文化展特金奖和中国名宴金鼎奖。

贵州酸汤菜是凯里地区苗族特色菜肴,制作菜肴所用的酸汤分为红酸汤和白酸汤,红酸汤就是由野生番茄和其他调料加盐后腌渍发酵而成。白酸汤的做法是用少许面粉和淘米水调匀,用小火烧开倒入瓦缸或土坛,放入一块面肥厚盖好盖子在常温下存放4~6天即得。

光是有酸味也还不够,有点辣味味道才能更好!一点酸汤鱼配上点酱料!想着想着不知道口水怎么就流下来了!

蘸料独具四川自贡盐帮特色,味重、味厚、味丰为鲜明的特点,能让味道更加鲜美!各位口味都有,鲜香、海鲜、麻辣、蒜蓉、迎合你的各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