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到让你颤抖的重庆火锅~

阅读  ·  发布日期 2018-08-29 18:59  · 

重庆人对辣椒天生有瘾,嗜辣如命:即使被辣到怀疑人生,几天不吃,心里又想得慌,以重庆老火锅为主打招牌。不分时候,不分季节,心情好吃个火锅!心情不好吃个火锅,就是那么爽!

几乎每次到了饭点火锅店门口都是这样的

然后每次吃完火锅都是这样的

说到重庆火锅的起源,其实是一些河边卖苦力的工人将一些便宜的牛内脏买回来,然后分各个格子,每个人出每个人的钱,既方便,也实惠,还能饱肚子,慢慢随着时代发展火锅就成为了一种大众美食!


关于四川火锅和重庆火锅,起源于哪儿、谁更地道,一直没有定论。为了争火锅发源地,2009年重庆火锅协会还专门提出要办一场官方辩论赛,也真是务(xian)实(de)严(fa)谨(huang),最后似乎因为几个有名的火锅店拒绝参加而散火(泡汤)。

火锅属于山河文化,有强烈的反差和对比。川东地区高山深谷,陡坡天梯,还有烈日和浓雾,滋生出了阳刚大气的饮食文化。而身处平原的成都,要温和一些,加上移民众多,并没有重庆火锅那种辣得荡气回肠的快意,更多的是麻得满口生香。

给大家一些小提示

1.吃火锅的时间不宜过长,

一般1小时左右是味道最好的;

2.冰啤酒、冻碳酸饮料虽然能和热辣的火锅来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味觉刺激,但是的确伤胃 (但是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3.不要穿浅色衣服吃火锅!

4.吃完火锅会沾上很重的火锅味,网上流传着“风干法”、“柠檬喷雾法”以及“汽蒸法”之类的除味大法。

每次吃完火锅身上都有一股浓浓的火锅味道,吃多了还容易上火,第二天早上一起来脸上就长了几个痘痘这个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神器,不是什么生活小玩意,我们要从根源处解决问题,没错,就是火锅底料!藏茶火锅!一个好处就是吃了没味道,一个好处就是吃了不上火,而且一次性锅底,也可以不用在吃地沟油了!

长按二维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