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和鸡的完美融合,微微甜的海南风火锅你喜

阅读  ·  发布日期 2018-09-07 18:49  · 
用文昌鸡和椰汁做的椰子鸡火锅盛行于海南,相传黄道婆在海南岛学习黎锦纺织期间,最爱喝的便是宝岛的天然甘露“椰子水”,最常吃的就是今天名列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椰子水煮鸡味美滑嫩,更有滋补养颜功效。从此,每当织女生孩子和朋友来访时,黄道婆都会亲自端送一锅椰子鸡。随着黄道婆修艺创新、造福于民的故事广传南北,椰子鸡的美名也逐渐流传开来,世代相续,沿用至今,成为了海南岛久食成习得养生佳品。

海南有四宝“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位于首的文昌鸡最为人所熟知。文昌鸡出名的说法,一是:1936年,当时国民政府财政部长宋子文回乡探亲,准备在文昌召开一次全岛性大会,各县选送佳肴。恰逢“西安事变”,大会未开成,但宋子文把部分美食带回广州,供众"官员"品尝,文昌鸡由此传扬东南亚。

另一说历史更为久远:传说清朝海南锦山地区有一人在江浙做大官,某年春节回家探亲,将要离家时到文昌潭牛天赐村拜访老学友。这位学友用正宗的文昌鸡款待他,还选取几只文昌鸡让其带回江浙,款待新朋好友,文昌鸡从此出名。

大火将椰子汁烧开,然后下切好的整只鸡。文昌鸡个头比较大,补气养颜,大火煮3分钟后盖上锅盖焖5分钟,鸡皮呈亮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吃了。

清香甜美的椰汁配上又香又嫩的鸡肉,椰汁的清香全部融入到了鸡肉里面,喝一口汤,吃一口鸡肉,简直不要太滋润!在配上点竹荪,鱼片,马蹄等等!

不过很多吃火锅的比较爱吃辣口或者是味比较重的!对于甜口的火锅没有过尝试!甜味吃不惯! 不过不重要,味道不够,蘸料来补!

百味斋鲜香、麻辣、海鲜蘸料,食材经过人工晾晒精选细晒,保留了食材的香味和色泽,天然绿色无添加剂,味道醇香浓厚!不论是红锅,清锅,还是甜锅都适合!